最新公告

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

【分享文章】一杯冷掉的咖啡

這是一篇很感人的愛情故事 大家看看吧

門上的鈴噹響了起來,一個年約三十歲,穿著筆挺西服的男人,走進了這家飄散著濃濃咖啡香的小小咖啡廳。

『午安!歡迎光臨!』年輕的老闆娘親切地招呼著。

男人一面客氣地微微點了點頭,一面走到吧台前的位子坐了下來。
⋯⋯
開口對老闆娘說:「麻煩給我一杯摩卡,謝謝。」

『好的,請稍候。』老闆娘微笑著說。

接著便開始熟練地磨碎咖啡豆,煮起咖啡來。

男人一直帶著笑容看著老闆娘煮咖啡的動作,似乎對這樣的景像感到相當喜歡。

過了沒多久,老闆娘便將一杯香醇的咖啡端到男人的面前。

『請慢用!』

「謝謝。」男人將杯子拿到嘴邊,淺淺地嚐了一口。

『第一次來嗎?』老闆娘問。

「是啊!」男人答。

『覺得我們這家店怎麼樣?』

「很不錯!氣氛很好!」

『我自己也是很喜歡,所以雖然生意不太好,

我和我先生卻還是捨不得把它關掉。』

「嗯...」男人好似有所同感地點了點頭,又喝了一口咖啡。

兩人沈默了一會,使得空盪的店裡只剩下悠揚爵士音樂。

這時男人忽然開了口, 打破了這短暫的寧靜。

「呃...不好意思,可以請教妳一個問題嗎?」

『什麼問題呢?』老闆娘好奇地問。

「嗯...這該怎麼說好呢?」男人抓著頭,一副不知所措的樣子。

「妳可以先聽我說個故事嗎?」

老闆娘點了點頭,示意男人繼續說下去。

「我以前有個很要好的女朋友,已經到了要論及婚嫁的地步。

我和她之間的感情發展得相當平凡,

並不是什麼經過大風大浪、轟轟烈烈般的愛情。

但我想從我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,就彷佛有一股魔力,

有一個聲音,在推動著我,在告訴著我,就是她了!

她就是我一直期待著的女孩。

更令我高興的是她也回應了我的示愛,接受了我。

這一切的順利讓我整個人陶醉於幸褔的喜悅之中,只不過...」

『只不過!發生了什麼事了嗎?』老闆娘打斷了男人的話。

「嗯...」男人臉色沈了下來,略微停頓了一下後,又繼續開口說下去。

「只不過我忘了幸褔的背後,往往藏匿著最可怕的惡魔。

就在我們訂婚前一個月的一個晚上,她...她卻遭到歹徒的強暴...」

『啊!!』老闆娘驚訝地叫了出來。

「都怪我!要是我那天堅持送她回去就好了!」

男人用力地搥打著桌面,使得杯子中的咖啡因劇烈的震動而灑了出來

『你要我問的該不會就是這個吧!』

老闆娘一面擦拭著灑出來的咖啡一面說。

「不!不是的!我對她的感情不會因為這樣而有所動搖,我決定仍舊如期訂婚,可惜就在我們訂婚的那一天,她...上吊自殺了」

男人說話的語調十分地平靜,但從他的表情上看得出,當時的他是多麼的難過與震驚。

『自殺!那她有沒有怎麼樣?』

老闆娘睜大了眼睛,緊張的看著男人。

「幸運的是我們發現得早,送到醫院時還有氣,只是腦部因為長時間缺氧,

而呈現昏迷狀態,甚至一度有成為植物人的危險。」

『那她後來有醒過來嗎?』

「有,她醒了!」

「但當我得知她醒了的消息,高興地要去看她時,卻被她父母給攔在門外。」

『為什麼?她父母為什麼不讓你去看她?』

「當她父母跪在地上求我的時候,我才知道原來她失去了記憶,失去了認識我以後的記憶,醫生說這是選擇性失憶症,當人在遭遇極大的打擊時,會逃避性的藏起一些記憶。

她父母求我暫時不要再出現在他面前,他們認為讓她就這樣忘了之前的一切對她比較好,怕我要是去見她或許會讓她回想起來,
到時她可能又會陷入昏迷,甚至又跑去自殺。」

『她父母這麼說也是有道理,反正只是暫時嘛!

等他情緒和身體都穩定了,你就又可以見她啦!』

老闆娘聽了男人的話後這樣說著。

男人對著老闆娘微微笑了笑後說:

「妳知道他們的暫時指的是多久嗎?

是十年啊!

也就是這十年裡我得要忍受這樣沒有她的日子,就算偶爾在路上踫面,也得要裝作陌生人一般地和她擦肩而過。

妳知道這樣的日子有多難熬,這樣想愛卻又不能愛的心情有多痛苦!

男人用著近乎咆哮似的聲音吼著。

『雖然會很痛苦,但你還是選擇了這條路吧!』

老闆娘用著憐憫的眼神看著男人。

老闆娘的眼神讓男人冷靜了下來,點頭說:

「嗯!而且到今天就滿十年了!」

「哦!真的嗎?那真是恭禧了,你努力撐了十年,到今天終於可以去見她了!」

老闆娘開心地說。

「是這樣沒錯!但是愈到這一天,我反倒愈害怕。

十年了,我的心意是沒有改變,但是她呢??

如果我跟她說了以前的事,她還是想不起,
我那怎樣辦?

或者是她已經有男朋友,甚至於結婚了呢?」

「這就是我想教妳的問題!!」

男人似乎略帶緊張的看著眼前年輕的女店主,靜靜地等待著她的答覆

『嗯...』老闆娘用手托著頭,臉色凝重的想著男人所提的問題。

『我想既然你這麼愛那個女孩,她記不記得你其實並不重要,最多是重新開始而已,
再重新追求她一次,再重新談一次戀愛,其實也很不錯吧!

而且就算有男朋友了也沒關係啊!

把她從他手中搶過來不就行了嘛!』

老闆娘笑著說。

『但是!!』她忽然將表情嚴肅了起來。

『但是如果她已經結婚了的話,那你就放棄吧!

我們結了婚的人啊!

是最痛恨有人破壞人家家庭的了!』

「是嗎!」男人低著頭冷寞地說。

『沒錯!所以你可千萬別做個破壞別人家庭的人哦!』

叮咚!!

掛在門上鈴鐺又響了起來,走進來幾個剛下課的大學生,老闆娘走出吧台,忙著招呼這幾位新來的客人。

『對了!』老闆娘好像忽然想到了什麼,轉過頭來看著男人。

『你為什麼會想問我這些啊!我和你不過是第一次見面而已啊!』

她好奇地問。

「嗯...為什麼呢...大概是因為那個女孩曾說過,結婚以後要和我一起開一家像這樣的咖啡廳吧!」

『哦!原來是這樣子啊!』老闆娘說。

「嗯!只是這樣而已!只是這樣而已!只是這樣而已!只是...」

男人不停地重覆著同樣一句話,就好像在藉此告訴自己什麼似的。

爵士樂停了下來,使得整個屋子裡,只剩下大學生談笑的聲音。

男人低著頭偷偷地瞄著老闆娘手上的結婚戒指,一滴溫暖的眼淚,悄悄地滑進了那杯早已冷卻的咖啡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