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

【新聞分享】英男車禍毀容 3D列印助重新塑臉

3D列印技術的應用,目前已經相普遍。在英國威爾斯的一家醫院,利用3D列印技術,重建一名受傷毀容病患的臉部骨骼,還給他原來的容貌,也成為全世界首例。
這名男子因為車禍,讓他的左半側臉部嚴重變形,不僅嘴角歪斜,眼部還凹陷,3D整形手術病患鮑爾:「我的臉頰歪一邊,你可以看到我的眼睛凹陷我的鼻子也歪了。」而經過手術之後,鮑爾的容貌,幾乎恢復原來的樣子,都是3D列印的功勞,外科醫師舒格:「如果這個能緊密地裝上去,那就很完美了。」
2012年9月,鮑爾遭遇機車車禍,除了手腳骨折之外,臉部嚴重受損,醫生雖然盡力修復,將骨頭切割成好幾塊,以拼圖的方式重新組合,但無法將左側臉頰骨推到正確位置,怕把他的眼睛弄瞎,於是變成嘴歪眼斜的長相,後來用3D列印來解決,醫生先對病患進行頭部3D掃描,然後列印出3D頭骨塑膠模型,並在模型上練習,接著印出塑膠固定板,標出金屬骨植入位置,最後鎖上鈦金屬骨,並取出固定板,而最後的結果令人相當地滿意。這是全世界第一個在演練以及正式手術階段,都應用3D列印的案例,在手術過後鮑爾恢復自信,出門不用戴帽子或眼鏡來遮掩臉部,醫院方面希望這項技術能全面推廣,造福更多顏面損傷的病患。

相關新聞圖片
(圖/Dinero en Imagen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