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

【新聞分享】〈藝術文創〉-陶藝雙年展 3D陶瓷列印領風騷

工商時報【本報訊】
「3D列印」在全球已是風起雲湧的熱門話題,而在2012年,經濟學人雜誌把3D列印稱為第三次工業革命,便預料將引發世界性的製造革命,未來不管什麼東西幾乎都可以利用3D列印技術完成,而最為人熟知的材質是塑膠、金屬、石膏粉末等,那麼陶瓷呢?
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將於5月2日推出「2014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」,這項展覽中備受矚目的展品之一當屬比利時設計團隊Unfold的「陶瓷3D列印機」,展場上將會以實驗室的方式,呈現他們特地為台灣設計的「地層學製造」專案。此專案之前曾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與當地藝術工作者互動過,這是第一次來到東亞,且將與台灣的藝術家互動。民眾屆時就可以看到實際的機台,在藝術家精心規畫的程式之下,以類似擠泥條的方式,層層堆疊出一件又一件的陶瓷作品。
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,陶博館「陶瓷學院」定期推出陶瓷專業的研習內容,達成「推廣陶瓷藝術、分享製作技法、強化設計理念、建立品牌特色」等目的。今年度為配合「2014台灣國際陶藝雙年展」,特別規畫陶瓷3D設計、列印及實作等概念課程,內容多元而扎實,歡迎陶瓷工作者、學生及對陶瓷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。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地址: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,電話:(02)8677-2727#608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