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

全球最小3D列印筆 重量不到35克

筆不再只是寫字畫畫,還能騰空畫出立體的物品!英國有業者,推出全世界最小的3D列印筆,重量不到35公克,用液狀塑膠取代傳統墨水,透過急速加熱和冷卻的技術,讓畫出的線條能在瞬間凝固,比過去的3D列印筆更容易定型。

筆尖流出的墨水不再是平躺在紙上的線條,輕輕鬆鬆就能畫出立體的三角形,甚至是非常細緻的桶子和杯盤組,看起來就像現代藝術的作品,這些都是用3D列印筆畫出來的。

3D列印筆介紹影片:「Lix是全球最小也最聰明的3D列印筆,它非常方便攜帶、體積輕巧,還附有一條電線,你可以用於各種傳統的USB連接埠。」

英國有業者推出號稱全球最小的3D列印筆,長度只有16公分,重量更不到35公克,非常輕巧,不但方便攜帶,讓你走到哪畫到哪,效能方面也做出改善。

科技網站主持人:「它能快速冷卻,讓你設計的物品能快速塑形。」

這款3D列印筆使用樹酯作為墨水的材質,塑料在1分鐘內就能加熱到150度的高溫,再透過握筆處的兩顆按鈕來控制射出速度,塑料射出後急速冷卻,一個立體作品就完成了,也讓這支筆還沒正式推出就掀起話題。

科技網站主持人:「這支筆放上集資網站,短短幾個小時就籌得目標基金。」

全球最小的3D列印筆,預計今年推出,售價4200多元台幣,筆不再只能寫字畫圖,甚至衣服上的圖騰,都能自己設計立體雕花,生活中就能享受創作的樂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