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【新聞分享】3D列印蘭花金簪 工研院發光

中國時報【黃健誠╱台南報導】
工研院3D列印團隊設計製造的「蘭花金簪」,具髮簪、手環與精油芳療的多重功能,極具巧思,參加「2014新加坡國際3D列印競賽」獲得首獎,也是台灣首次在3D列印國際競賽中獲得國際肯定,成為台灣之光。
「蘭花金簪」不但可當作髮簪使用,還可繫在手腕上,當成活動的手環,花蕊內部藏有填放精油的空間,可散發香味,工藝品規格、極具巧思及創意的設計。
工研院團隊參加「2014新加坡國際3D列印競賽」從台、日、中、新加坡等7國共86隊中脫穎而出,拿下珠寶類公開組首獎,還被評審盛讚「有國際珠寶品牌的設計水準!」。
工研院表示,參賽作品由工研院南分院雷射光谷試量產工場研究團隊與2位成大機械所師生共同發想而來,以新加坡國花萬代蘭與多功能飾品為關鍵元素,從構想、設計到製作耗時2個月,將一體成形的功能發揮到極致,並結合文創專業設計與表面處理,是這次獲獎的主因。
工研院南分院徐紹中執行長表示,這次得獎表示台灣在3D列印的設計及技術上備受國際肯定,目前已協助國內廠商以金屬3D列印方式製作投影機透鏡模組、LED燈具等產品模具,及客製化口顎手術導引板等醫材,希望能讓3D列印的應用領域可加廣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