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4年6月15日 星期日

【新聞分享】3D印表機 明年秋天上太空

(中央社加州莫菲特菲爾德30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準備明年將1台3D印表機送上太空。這個烤吐司機大小的革命性產品,讓太空人可以少帶很多可能用到的工具、備用零件或補給品。
3D印表機將成為一座飛行的無限設計工廠,透過層層堆疊塑膠打印出物品。醫師使用3D印表機製造出替代關節,藝術家則用3D印表機印出別緻的珠寶。
NASA實驗室的工程人員則在列印小型衛星,可以自國際太空站(Space Station)將資料傳送到地球。工程人員也在列印可以在極端氣溫中使用的替代零件。
跟NASA合作的發明家費羅(Andrew Filo)說:「每每想到我們可以在太空上做3D列印,這感覺就像是在過耶誕節。定量配給、補給不足或無法替換這些情況,都可以拋諸腦後了。」
NASA排定於2014年秋天將第一台3D印表機送上太空做測試,有超過十數款可供選擇,價格從300美元的桌上型印表機到50萬美元的高階機種都有。
但目前的3D印表機都不是為了在太空上使用而打造,發射升空時的振動、在軌道上運作的壓力、微重力環境、不同氣壓、有限電力及多變氣溫,都是3D印表機上太空時需要克服的挑戰。
因此NASA特別委託矽谷(Silicon Valley)新創企業「太空製造」(Made In Space)開發全新的3D印表機。
太空製造也正在與NASA討論,該在太空上列印何種東西。屆時不管最先印什麼,都將成為未來陳列在博物館內,具歷史象徵意義的物品。102093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