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

【文章分享】經營好自己一生中的三天

人生到底有多少天?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,但我看人的一生無一例外地只有三天:昨天、今天、明天。經營好這三天,就經營好了一生。
    昨天的日子很長,說不清有多少天,但不管有多少天,也不管是受到挫折,還是取得輝煌,都不能代表過去,不能代表將來。比如昨天貧困潦倒的人將來可能會變成富翁;昨天錦衣華食的人將來可能淪為乞人;昨天打工的人將來可能會變成老闆。這就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。世上沒有永遠的勝利,也沒有永遠的失敗,勝利和失敗在合適的條件下是能夠轉化的。因此,我們不必為昨天的挫折而萎靡不振,也不必為昨天的輝煌而狂妄自大。只有把過去的挫折和輝煌都作為今天的墊腳石,才能攀登美好的明天。
    今天的日子很短。而且正在自己的腳下以秒計算地縮短。今天是昨天和明天的接力處,接力棒交得好,便會走向輝煌的明天;接力出問題,便會前功盡棄。因此,面對今天,我們不要總是懷念過去,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了,只有從零開始,腳踏實地,全身心地經營好今天,才會結出豐碩的果實。今天的事一定要今天完成,絕不能推到明天。如果總是面對今天望明日,明日何其多,明日的明日便是人生的盡頭了,結果不但今天沒有經營好,明天也悄悄地溜走了。
    明天的日子還有多長?誰也說不清。明天是輝煌,還是落敗?誰也道不明。明天既向我們顯示機遇,又向我們發出挑戰。明天的希望是美好的,但路途絕不平坦,到處佈滿荊棘。但不管怎樣,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,那就是花好月圓的明天只接納奮鬥不息者。
    因此,我們只有善於汲取昨天的經驗和教訓,利用今天做好新跨越的準備,鬥志昂揚地去挑戰明天,才能為人生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