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

[新聞分享]史上最頑強系統 Windows XP依舊世界第二

微軟在去年4月宣佈終止對Windows XP的更新支援,一年過後的今年,微軟積極鼓勵使用者升級Windows 8,甚至Windows 7也好的努力似乎效果有限。這個邁向15歲的作業系統仍然活躍在世界佔有率第二的位置。 商業媒體《Theinquirer》近日給出了一項數據統計,在與去年同期比較微軟作業系統市佔率變化後,發現停止支援XP雖有降低它的使用比率,但整體而言還有數百萬人的電腦(16.94%)仍在使用這個系統。另外從訪查中得知,不少大企業也寧願額外向微軟支付維護費用,也不願冒險進行系統升級。 此外,數據上也顯示一些有趣的變動。我們可以發現Windows XP所減少的佔有率幾乎是補向Windows 7,而不是最新的Windows 8 / 8.1。顯見微軟要發展Windows 10平台化的策略,就是要打破這種系統世代斷層的不健康狀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