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5年6月20日 星期六

[新聞分享]升級Win 10 你會失去這7種功能

[新聞分享]升級Win 10 你會失去這7種功能

match生活網作者: 陶子中 | match生活網

陶子中/綜合報導

或許你的電腦系統列最近已經收到Windows 10的更新預約,微軟宣佈將於7月29日起,針對全球190個地區的正版Windows 7 / 8 / 8.1同步推送Windows 10更新。到時候只需要下載一份大約3GB的升級檔,便能在第一時間免費使用這個全新系統平台。

不過也先別被免費升級的喜悅沖昏頭了。微軟同時也公佈一份說明列表,告訴大家從各版本升級上後來有哪些改變,而有7樣在升級過程中會被移除的軟體和功能,值得大家特別注意。
預載應用
升級Win 10 你會失去這7種功能
預載應用指得是購買品牌電腦時,廠商隨附在電腦裡面的程式,舉凡電力管理到各式小工具,都可能因為還沒有跟上Windows 10更新而遭到移除。好處是你的電腦會變得更加清爽,但如果其中有慣用軟體的話,最好還是在升級前先確認一下。
防毒軟體
升級Win 10 你會失去這7種功能
升級Windows 10以後,原系統上的防毒軟體預計也會被移除。不過各家防毒廠商們到時應該都會準備好對應方案,如果你是付費版使用者,還是事先確認購買驗證是否能繼續在新系統上沿用較為保險。當然Windows 10也已經整合自家MSE防毒功能,所以有一段空窗期的話也不必太過擔心。
Windows Media Center
升級Win 10 你會失去這7種功能
這套由微軟推出的影音播放應用,已經確定不會在Windows 10提供後續版本了。所以平時用它來進行光碟和串流播放的朋友們,就需要另外尋找其他替代方案,以免到了家庭電影時間手忙腳亂。
軟式磁碟機
升級Win 10 你會失去這7種功能
雖然軟式磁碟機這種古代產物已經退出大家的電腦,但還是有少數使用者需要用它來讀取舊資料。因此要注意Windows 10將不再提供軟碟機驅動程式,想必也少有廠商會額外推出驅動程式支援,所以若你還有大量文件存放在磁碟片的話,那最好還是保留一台舊系統電腦。
經典小遊戲
升級Win 10 你會失去這7種功能
接龍、踩地雷等經典Windows內建的小遊戲,其實在Windows 8時期就不再預裝了,而Windows 10也採取相同策略,所以從家中長輩有長輩還在玩這些遊戲的話,升級後要到Windows Store另外下載獨立的《微軟紙牌遊戲合集(Microsoft Solitaire Collection)》和《微軟踩地雷(Microsoft Minesweeper)》。新版遊戲還提供朋友圈的分數競賽,有興趣的話還可以關注接下來微軟舉辦的世界接龍大賽。
桌面小工具
升級Win 10 你會失去這7種功能
由Windows 7升級上來的話,桌面小工具也會被一併清除。至於Windows 8 / 8.1本來就已經取消這項功能,所以沒有什麼影響。
手動更新
升級Win 10 你會失去這7種功能
這一波升級預計會有許多電腦是從家用版升級上來,而Windows 10家用版將強制定期自動進行系統更新。如果你希望手動更新,那麼除了平時斷網使用電腦以外,到時候要選擇升級為專業版,才能獲得手動更新的功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