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

外食族有福了!巧搭全麥、五穀 肥胖不上門

外食族有福了!巧搭全麥、五穀 肥胖不上門

(優活健康網記者張致筠/綜合報導)早餐要吃飽、午餐吃得好,晚餐吃少點,這是一天最佳的營養分配;不過現代人工作忙碌、生活步調快,往往早餐只為充飢就隨便吞,甚至拖到中午一起解決,最後才在晚上把能量補回來。事實上,早餐才是一天最重要的能量來源;對此,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蔣瑜營養師表示,早午餐應以輕食為主,才能吃的健康又無負擔。

三餐老在外 肥胖、慢性病全上門

經過中秋節月餅及烤肉的「襲擊」,不少人在不知不覺中都胖了一圈;加上現代人幾乎三餐都吃外食,口味越來越油膩、鹹辣,且膳食纖維攝取少,導致新陳代謝症候群、肥胖、心血管疾病和慢性病通通找上門!

輕食早午餐2配方 均衡不油膩

為減少身體負擔,提高養生觀念,蔣瑜營養師說,在飲食的基礎架構上應追求「均衡」為佳,食材要選擇天然且類別豐富,才能吃的美味又健康;此外,早餐及午餐的攝取最為重要,營養師特別提供營養配方,供民眾參考:

1)早餐輕食/全麥吐司+各色蔬果=熱量279大卡
2)午餐輕食/五穀雜糧飯+五色蔬果=熱量420大卡

此外,主食盡量以高纖全穀根莖類為主,蛋豆魚肉應酌量攝取,搭配多樣蔬菜及水果;並且選擇熱量低、含營養價值、低油低鹽具飽足感的食物,如此一來,不用餓壞肚子也能健康減肥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