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【新聞分享】英媒驚人披露 培根.香腸致癌風險如"菸"

【新聞分享】英媒驚人披露 培根.香腸致癌風險如"菸"

加工肉毒! 久煮亞硝酸鹽 下肚恐致癌
風險飆升 煙燻製程.添加物恐成致癌元凶
紅肉攝取宜管控 一天勿逾70公克保健康

愛吃紅肉或是醃漬肉品的民眾可得當心了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下週一,打算把培根、漢堡和香腸等加工肉,列為和香菸,砒霜同等級的致癌物。牛肉、羊肉等新鮮的紅肉,也可能在致癌名單內。國內醫生也指出,紅肉一天攝取最好不要超過70公克!


漢堡蛋,培根火腿吐司,也是你的心頭好嗎?這位先生,不只愛吃漢堡肉,沒事還自己炸香腸當宵夜。不過常吃香腸,漢堡這類的加工食品,可得當心。英國每日郵報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,下週一,打算把培根,漢堡還有香腸等加工肉,列為和香菸、石棉、砒霜同等級的致癌物。能保色又防腐的亞硝酸鹽,成了必要之惡。漢堡肉的添色物質,也會損害大腸壁。製程中的煙燻。鹽漬。 還有防腐劑。更可能是致癌元兇。還有牛肉羊肉,等新鮮紅肉,who也可能列在致癌名單中。更多英國媒體更指出,如果每天攝取的加工肉減少20公克,或是一星期只吃一份英式早餐,就可以減少2萬名英國人提早死亡。換句話說,紅肉攝取一天別超過70公克,醃漬肉品,最好少吃。才可避免罹癌風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