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

【新聞分享】缺維他命D全身痛 "公主病"恐上身

【新聞分享】缺維他命D全身痛 "公主病"恐上身
張益華 蔡宗儒 / 報導
"公主病"其實真的是一種身體疾病,叫做「纖維肌痛症」,會讓患者四肢關節肌肉疼痛,甚至有研究發現,這類的慢性疼痛缺乏維生素D的比率是一般人的1.6倍。
 
想被捧在手掌心,使喚別人、無病呻吟,但除了脾氣以外,公主病其實真的是種病,一種叫纖維肌痛症,會讓患者四肢、關節、肌肉疼痛,甚至有研究發現,這類的慢性疼痛,缺乏維生素D比率是一般人的1.6倍。
 
汐止國泰醫院復健科主任塗雅雯:如果它是急性發作的時候,你就覺得好像有人在拿槌子,在槌你那塊肌肉,比較少曬太陽,或者是他一些營養補充是比較不足。
 
長期缺乏維生素D可能是原因之一,其中國人19到44歲的女性維生素D的攝取量,更是不到百分之二,但醫師說肌肉重複使用、過度焦慮和睡眠品質不好,也是公主病的危險因子。
 
汐止國泰醫院復健科主任塗雅雯:往前拉 ,你的後面這塊,提肩胛肌就可以得到伸展。
 
久坐的上班族,可以適時做伸展運動,還有靠著每天曬太陽10到20分鐘,多吃鮭魚、蛋黃、乳酪等食物,在烹調時加點橄欖油,吃保健食品藉此補充維生素D,就能減少得到公主病的機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