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公告

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創業A+計畫串接各界資源 為新創尋求多元合作

成立不到三年的新創企業貝美有限公司,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「創業A+行動計畫」的媒合機制,遇見了中大型認養企業振躍精密,將合作推出新一代筆電架,共同開發新產品。


貝美有限公司創辦人劉德成,長時間以坐姿工作的工程師,在走訪過美國矽谷Facebook、Google、LinkedIn、Twitter等世界一流的科技公司後,看見這些公司從員工桌椅到工作設備的用心,他們總是以「人」為中心去考量工作環境的設計,提供符合人體工學的辦公桌椅讓設計師、工程師員工使用,啟發了他創業之夢,開始著手設計製作柚木筆電架,在木質產品上一層天然植物蠟,經72小時風乾,表面形成保護膜,防水也防塵。每週,師傅最多製作15 個,這就是貝美有限公司(Bestmade)「人體工學院」品牌充滿實木溫潤感的產品,專為筆電重度使用者設計。

劉德成參與「創業A+行動計畫」的Demo show活動,吸引了中大型認養企業─振躍精密滑軌董事長陳萬來的目光,結合振躍的滑軌技術,挹注新產品開發資源,共同開發產品推出薄型靜音抽屜櫃。

陳萬來透露,2011年獲得李國鼎管理獎章後,深感榮幸,讓他決定把正能量傳遞下去,服務他人,扶持新創事業即是具體行動。

他說,新創事業的優勢在於沒有框架,創新性夠,不過經驗有所缺乏,振躍為國際知名品牌家具代工長達18年的經驗,可以給予貝美更多市場資訊,加上「產業完全相同」,貝美做系統設計,振躍的專業在製造零件,一拍即合。

針對貝美的需求,振躍精密將開設一迷你精密滑軌的產線,並幫忙為客製化的規格打樣。陳萬來鼓勵劉德成,投入製造高端產品,並以綠色企業、綠色產品為努力目標,建立競爭對手難以企及的門檻,並且進軍國際市場。

劉德成說明,新一代筆電架有金屬滑軌的設計,這是需要開模的東西,振耀肯予協助,讓初期的開發成本大為降低,因此特別感謝主辦單位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促成雙方媒合機會,以及執行單位─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的協助,讓他這個做品牌的迷你業者,有機會與有國際品牌代工製造大廠媒合,得到養分,未來將帶著自信進軍美國市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學員作品

分校相簿